人民网
人民网

以良好状态迎接亚运盛会到来

绍兴市高标准洁化美化城市环境

林佳萍
2023年04月14日08:35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在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琮琮”“莲莲”“宸宸”在南天竹、瓜叶菊、袖珍椰子等植物景观的衬托下,正张开双臂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为进一步营造亚运会浓厚氛围,日前,4组亚运吉祥物主题小品陆续在杭甬高速柯桥出口、金柯桥大道、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鉴湖足球场等重要出入口亮相,为城市增添了一抹活力与色彩。

  随着亚运会日渐临近,作为承办比赛项目最多的协办城市,绍兴市已全面进入“亚运时间”。连日来,绍兴市各地以打造最清洁城市“410行动”为重要抓手,高标准、高质量落实落细亚运属地保障工作,全力推进城市管理提升行动,以良好状态迎亚运。

  在绍兴越城区胜利西路与杭绍台高速匝道交叉口,全新改造的“口袋公园”十分亮眼。公园以砂为水、以石为山、以草花为波纹,将柯桥纺织与鉴湖景观两大特色相融合,颇具地方特色。“公园占地20余亩,是杭绍台高速通往亚运足球训练场的必经之路,也是外地游客进入柯桥的第一印象。”柯桥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提升城市形象,2023年以来,该区对杭绍台高速胜利西路出入口周边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提升,截至目前,鉴湖水韵段、入口迎宾段等区块已全部完工。

  在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附近,每天都有机械化清扫设备来回作业,所过之处,路面、交通护栏马上变得干净整洁。“目前是洒水车、洗扫一体车、雾炮车等设备全方位立体作业,相比‘一把扫帚扫到底’的传统作业模式,在解决道路两侧积存垃圾、尘土等方面更为高效高质。”清洁公司工作人员说。

  为了让来绍参赛、观赛、观光的各方宾客充分感受到绍兴干净、整洁、大气的城市品质,着力打造亚运城市洁美新形象,2023年年初,绍兴市就印发了《绍兴市打造最清洁城市“410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通过“城市功能优化、城市单元美化、城市家具洁化、城市治理序化”行动,力争在2025年建成卫生环境“席地而坐”、通行环境“杯水不溢”、市容环境“井然有序”、园林环境“五彩斑斓”、夜景环境“如梦如幻”的城市。

  “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不仅是群众的需求,也是城市品质品位的体现。”绍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近一个月努力,涉及市政、园林、环卫等方面的1.6万个问题已整改95%以上。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