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2023绍兴文旅“唐风宋韵”媒体联合推广行动启动

2023年04月12日18:3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绍兴4月12日电 (记者王丽玮)曲水流觞,竹排泛舟,品读诗路……今天,2023绍兴文旅“唐风宋韵”媒体联合推广行动在绍兴兰亭景区启动。

“古越龙山”黄酒专场推介。人民网记者 王丽玮摄

此次活动以“人文绍兴,筑梦亚运”为主题,包括推介、市集、雅集、采风四大部分,以沉浸式“非遗、国风”体验为主题,探寻绍兴诗路文化、宋韵文化“流量”密码,激活文旅市场消费“一池春水”。

“绍兴是唐风文化的重要见证者。一条浙东唐诗之路留下了经典的唐诗佳作1500多首,大禹陵、会稽山、鉴湖、东山、剡溪、云门寺、天姥山等成为千年前的热门打卡地。绍兴是宋韵文化的重要承载地。陆游、范仲淹、辛弃疾等众多名士在此修身立业,宋六陵、八字桥、沈园等文物建筑坐落古城,印证着宋韵的雅致。”活动上,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黄爱芬说。

文旅企业发展项目签约仪式。人民网记者 王丽玮摄

书法、黄酒、阳明、鲁迅、大禹是绍兴的5张“金名片”,会上对兰亭景区、“兰亭故事”文创、“古越龙山”黄酒、“越味宋韵·绍兴宴集”金牌导游美食等进行了专场推介。此外,绍兴文广旅游局还发布了绍兴文旅新媒体运营情况,并启动新媒体矩阵赋能文旅企业发展计划,从全市遴选首批6家文旅企业进行签约。

记者获悉,近年来,绍兴不断深化“唐风宋韵”文化遗址和文旅资源的挖掘整合、保护传承工作,旅游业实现高速发展。2022年,全市共接待游客2543.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57.6亿元。

(责编:王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