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选优配强村社干部

绍兴柯桥公开竞聘选拔村两委后备干部

边锦祥
2023年04月14日08:40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村里发出了号召,就想来试试看能不能为大伙儿做些事。”近日,绍兴柯桥区湖塘街道在永信村首次公开竞聘选拔村两委后备干部。在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就读会计专业的王中磊2023年6月即将毕业,作为土生土长的永信村人,他打算用自己的所学服务村庄发展。

  据了解,为创新用人形式、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湖塘街道将永信村作为试点村,采取公开竞聘的方式选聘2名村级后备干部。现场,5名年轻人登上了竞聘演讲舞台,讲述自己的想法和规划。这5位候选人来自各行各业,有个体工商户,有退伍军人,有企业员工,也有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年龄最大的34岁,最小的23岁。

  台下,92位村民代表和党员现场评分。“年轻人思维活、想法多、学识高,村干部队伍需要年轻血液,有利于美丽乡村建设。”永信村党总支书记沈望兴说。

  “本届村社组织换届任职时间已经过半,本次公开竞聘也是为了筑牢村级后备干部‘蓄水池’。”湖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还将通过新一轮考核确定人选,打造一支储备足、素质高、结构优、活力强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高质量打造“鉴湖领雁”村社干部队伍。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