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专项督查

李晓艳
2023年04月14日08:47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如果在经商办事过程中觉得不满意,您就扫二维码在线反映。”近日,金华金东区江东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辖区工业创业园,详细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并向44家规上企业的负责人递上了“纪企廉通卡”,让监督触角直通神经末梢。

  当前,金华市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监督护航企业发展。金华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专项督查,监督推动全市深入开展“四大双千”(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和千名干部帮千企)活动,聚焦解决项目落地推动难、惠企政策不精准、涉企服务不主动等问题,助力打响金华“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品牌。

  针对金华义乌某企业反映出境参展补助申请审核过慢的问题,在义乌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义乌市商务局党委研究优化审核流程,并加强相关业务人员培训,将申请4个月的办理时限压缩至2个月以内,帮助企业尽快拿到补助,帮助扩大生产。

  金华武义县发布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18条新举措让企业喜上眉梢。“为让我们的新厂房尽快投产,政府开通绿色通道,允许该项目厂房验收与部分设备进场同时进行,着实帮了我们大忙。”浙江某科技公司负责人表示。

  金华婺城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室组地”联动协作,深化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金华兰溪市纪委监委则针对性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调研,深入辖区企业,采取实地走访、集体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梳理企业真实诉求,着力打通助企纾困“最后一公里”。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