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3万平方米展示浙江美食

“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即将启动

金华珊、佟大行
2023年04月14日10:09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在餐饮领域重点发力,是浙江扩内需、促消费“组合拳”中的重要一招。记者从浙江省商务厅获悉,精心打造的“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将于4月20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启动。

“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以“味美浙江,韵富山海,滋养千年”为主题,将设置3万平方米的展览,展期3天,全面展示浙江餐饮历史底蕴、品种特色、传承创新、产业发展、科技应用,是浙江省近年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内涵最丰富的餐饮业发展盛会。此次活动邀请了全省11个地市近500家餐饮机构参展,线上线下协同,提振消费活力。

这是一场穿梭千年的美食文化之旅。例如,文化主题馆以“钱塘美食5000年”为主线,全景式展示浙菜文化悠久浓厚的历史底蕴及精致大气的时代风貌。行走其中,可领略良渚文化(饭稻羹鱼)、春秋(越宴)、隋朝(运河宴)、唐朝(唐诗宴)、宋朝(宋韵宴)、明清(蟹宴)、民国(名人宴)、新中国(南湖宴)、当代(国宴)九个时期的名家文化宴席。

此前,“味美浙江”浙菜经典争霸赛在杭圆满落幕,参与此次活动的所有店家,将在赛后发起“浙菜经典品尝周”活动,向消费者重点推介获奖经典浙菜,邀请大家到店品鉴打卡。获得四、五星金牌榜单的选手,将在展览上集中展示经典厨艺,并参加讲美食、评美食、学美食、品美食活动,推动浙菜声名远扬。

据悉,“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的各项活动将延续至6月,通过做大做强餐饮产业链,把餐饮产业培育成服务业的支柱产业,带动文化、旅游、体育、住宿等相关产业发展。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