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三年接力调研

“留声浙嘉”口述史实践团解锁老旧小区蝶变“密码”

徐廉欣
2023年04月25日15:48 | 来源:嘉兴在线
小字号

老旧住宅区改造是嘉兴市、嘉兴市南湖区两级二十多年来紧耕不辍的民生工程。作为嘉兴中心城市品质提升主战场,南湖区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联动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2021年7月以来,嘉兴南湖学院师生先后组建三期“留声浙嘉”口述史实践团,深入探访南湖区新兴街道松鹤社区、南湖街道桂苑未来社区、东栅街道甪里社区等29个社区的典型旧改小区,深入总结红船精神引领嘉兴南湖区老旧小区蝶变的逻辑遵循、基本成效、实践路径。

截至2023年4月,实践团累计采访100余人次,形成访谈记录33万余字,开展主题宣讲汇报活动8次。2023年3月,实践团骨干成员牵头筹建“留声浙嘉”口述史研学社,推进相关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科研创新等常态化工作。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