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季后赛8进4系列赛2比0淘汰广州队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昂首挺进四强

戚珊珊、徐峻杰
2023年04月20日08:3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浙”支队伍,迎来了自己最好的时候。4月19日晚,CBA季后赛8进4首战告捷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篮远征客场,继续对阵青年军广州队。尽管回到主场的广州队气势非凡,但多点开花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最终113比100获胜,系列赛大比分2比0淘汰对手,成功跻身季后赛四强行列。

本场比赛,为了限制上场比赛中发挥出色的广州队内线李炎哲,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主教练王世龙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锋线“坦克”刘泽一重回首发,与盖利和余嘉豪组成了运动能力顶级的前场阵容。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首发出战的队长吴前,本场再次扮演第六人角色。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广州队尽管来势汹汹,但面对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强硬的防守,在进攻端却只能是“雷声大雨点小”。刘泽一发挥出色,首节便砍下7分4个篮板,率队取得领先。

不过,能在季后赛上轮12进8击败经验丰富的山东队,年轻的广州队也绝非等闲之辈。在老帅郭士强的调兵遣将下,广州队紧咬比分,双方打得有来有往。半场结束时,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的领先优势仅有3分。

激烈的局势,直到刘泽一在第三节中段登场发生了变化。他与盖利组成的锋线搭档在攻防两端的影响力立竿见影,两人联手打出一波9比0的进攻高潮。尽管坚韧的广州队战至比赛最后一刻,但实力更雄厚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没有让出主动权,最终在客场取得胜利,成功晋级半决赛。

本场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打出团队篮球,刘泽一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还有13个篮板,程帅澎得到21分,陆文博18分10个篮板,吴前16分5个篮板,盖利15分7个篮板5个抢断。

这是浙江稠州金租男篮近3年第2次进入季后赛四强行列,半决赛他们的对手是受到“苏沪受罚”事件影响而直接晋级四强的深圳队,这是两队首次在季后赛相遇。双方将从4月25日开启对决,采用5场3胜制。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