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

“助企纾困”服务上门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3年04月20日10:0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月18日,丽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收到了一面锦旗,感谢车管所的助企服务解决了企业车辆改制过户难题。具体是怎么一回事?

2023年3月,丽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龙泉公共交通有限公司78辆改制车辆将转让过户。按照相关规定,该批车辆的转让登记业务要到丽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办理。

考虑到城市公交车使用性质特殊,为保证车辆正常运营,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丽水市车管所主动上门提供“就近办”服务,派出民警在龙泉市车管所驻点服务,现场对车辆外观、行车记录装置、安全装置等进行查验,顺利完成78辆改制车辆的转让过户手续。企业无需再到丽水市车管所办理,不仅保障了企业营运车辆的正常运行,还为企业节约了运营成本10多万元。

丽水市车管所民警收到锦旗。丽水公安供图

无独有偶,2023年2月2日,丽水市车管所联合缙云县车管所开展“助企纾困”送服务活动,为缙云县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解决企业改制车辆过户的难题。市、县两级车管所联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办理,在两天时间内全部办结该公司的28辆改制车辆变更、转让业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车辆班次停运带来的影响。

“助企纾困”服务上门,这是丽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2023年以来,丽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优化企业车管服务,在全市设立20个跨警种“一窗通办”窗口,打通多部门数据壁垒,实现数据联网核查;优化通行证办理,线上+线下通办,为重点运输企业开通咨询预约专线服务,实行运输企业及驾驶人备案制度;加快打造车驾管“就近办”“便捷办”服务体系,对全市规模以上4S店、摩托车销售点实现购车、保险、缴税、上牌一站式服务。

车管所民警开展车辆查验。龙泉公安供图

丽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还通过“车辆注销一件事”数字化服务平台为企业和群众搭建便利的车辆注销渠道,回收企业提供上门收车服务,群众无需再跑,目前已有1600多名机动车车主享受到了该项改革成果。此外,该车管所推出“驾安预警”系统,通过推广应用“两客一重一危”模块,全面打通公安、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部门数据,最大限度消除重点车辆驾驶员“带病”上路重大风险隐患。目前,丽水全市已有66家重点运输企业激活使用该系统。(王豪、陈宇烽)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