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云和“玫瑰花乡”催生美丽经济

2023年04月25日18:3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月25日,丽水市云和县召开“共富花园 浪漫赤石”新闻发布会。活动现场发布了“玫瑰花乡”、2023赤石玫瑰文化节等建设情况。

“玫瑰花乡”赤石乡位于云和县城西北部,乡域风光秀丽、生态宜人,共栽种100余种玫瑰。每年四五月,当地万株玫瑰竞相开放、争奇斗艳,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

据了解,2023赤石玫瑰文化节将于4月28日至30日在赤石乡正式启动。作为展示赤石乡乡村风貌的重要窗口,本次玫瑰文化节地点选取在“玫瑰花乡”核心区,布局涉及六大区块15个点位,安排了“赏、游、玩、食”等11项体验环节。

为了以更加亮丽的风景迎接玫瑰文化节,赤石乡紧抓城乡风貌提升、花园乡村建设等契机,在原有摄影打卡点位基础上,通过精致改建、个性提升,打造示范小花街、打卡巷、微花园。同时,该乡精心设置活动环节,充分融合赤石玫瑰文化、木玩文化、宋韵文化,在现场安排玫瑰纯露萃取体验、童趣木绘体验、古韵木玩展等项目。

2023年以来,赤石乡大力实施赤石旅游环线提档项目,通过打造精致点位、前庭后院美化、花卉扩面种植、彩化亮化造景等措施,推动乡村面貌再蝶变、旅游业态再升级、品牌效应再提升。此外,云和县委宣传部主办的系列文化活动也将走进赤石村文化礼堂,让游客在赏花之余可以欣赏“文化大餐”。

“玫瑰花成了村民们的致富花。”赤石乡党委书记刘鑫介绍,“玫瑰花乡”催生了美丽经济,如今,赤石乡农家乐(民宿)已有24家,每年旅游接待人数45.6万人次,实现年营业收入1000余万元,30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雷倩、程阳)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