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七届杭商国际化创新大会举行

2023年04月25日18:4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月24日,以“数字赋能杭州”为主题的第七届杭商国际化创新大会暨2022年度风云杭商、新锐杭商颁奖典礼举行。活动现场,分别有11位企业家荣获2022年度风云杭商称号、2022年度新锐杭商称号。

2022年度风云杭商颁奖典礼。朱浩摄

浙江省政府、杭州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与400余位杭州企业家、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同感受数字杭州的魅力。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郭清晔表示,数字赋能是杭州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理念。民营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推动了数字经济的发展;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积极探索,加快了数字化进程;开拓了新的商业模式和市场空间,为城市的数字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此外,民营企业的快速发展,也带动了数字人才的流动和就业机会的增加。

“杭州企业家开始从过去的专注客户端、专注末端,逐渐向上游移动,向科技创新的高端前进。”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吴晓波在题为“数字赋能下的城市创新管理”的演讲中表示。

随后,围绕“数字赋能杭州”这一主题,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经济学博士谢晓波,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执行会长倪健中,浙江长龙航空董事长刘启宏先后发表演讲。

第七届杭商国际化创新大会。朱旭洁摄

大会上,杭州市街镇全域品牌研究与宣传推广中心正式成立。据悉,该中心以街镇全域品牌宣传为抓手,充分发挥“融媒+智库+服务”力量,打通关心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从而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传播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形成宣传触角全域化、运作流程集成化、骨干队伍专业化、公众参与全民化、传播平台多元化、创新发展专业化的宣传新格局,为街镇宣传与创新发展提供新样板。

“科技向善杭商联盟”成立仪式在现场举行。未来,该联盟将联合杭州的科技企业,把科技研发成果运用到帮助弱小、服务他人的公益活动中去。

“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势必带来一系列问题,同时各行各业也需要拥抱新技术。”在以“我看人工智能”为主题的研讨会上,安恒信息CTO、浙江省青年高层次人才协会副主席刘博表示,需要积极推进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领域的创新和应用,不断提升产品的智能化水平和运营效率,实现高效服务并节约资源,从而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国家发展。

第七届杭商国际化创新大会。刘妍汐摄

此外,浙江省科技厅原厅长蒋泰维,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先临三维董事长兼CEO李涛,华音悦听CEO、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马智勇等也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探讨。(李洁、吴慧中、洪钤、兰玉)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