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开启为期两个月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苗楠钰、邓鸿侨、李玲
2023年04月26日08:27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近期,全国发生多起生产安全事故。4月25日,嘉兴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部署会议,吸取教训的同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记者了解到,此次嘉兴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期两个月,将通过全面检视嘉兴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该行动由嘉兴市安委办牵头、10个专委办通力配合,在1个总体任务下,重点推动消防、涉海涉渔、工贸、道路交通、危化品、建设施工、城市运行、旅游、特种设备、电力等10项攻坚整治任务,以及N项重点专项整治任务。

  “园中园”“厂中厂”专项整治,是整个行动的重中之重。在为期两个月的行动中,嘉兴将全面排查企业厂房、小微工业园、孵化园、电商小微园、交通运输仓库、经营性自建房等“一厂多租”建筑,建立覆盖全领域的“园中园”“厂中厂”专项台账,严格动态监管。

  电气焊作业也是本次行动的重点。嘉兴市安委办将严厉打击无证操作、违规作业行为,落实一案双查,依法从严处罚违规操作人员、用工企业和单位。情节严重的,取消相关人员资格,涉事企业纳入信用监管“黑名单”。

  以往有限空间整治主要局限在工贸企业领域,而此次行动将重点聚焦工贸、危化品、市政公用、房屋市政工程、农业生产、粮储等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业、场所,排查风险底数,建立有限空间台账。

  嘉兴市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行动将全面筑牢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屏障,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好红船起航地的平安和谐稳定。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