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仑出台新政促宁波市人力资源服务加快出海

周琼、李睿清、刘思琪
2023年04月26日08:31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4月25日,记者从宁波北仑区人社局获悉,当地发布《关于支持高质量建设宁波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全国首个由政府正式发文的国家级人力资源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专项政策。这一场“春雨”,将灌溉宁波市人力资源服务的藤蔓加速向海外延伸。

  2022年3月,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获批成为全国首批12家人力资源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之一,也是浙江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园区。该园区采用市区两级共建方式,在北仑区先行先试,打造“乡情纽带”“服贸联动”“甬欧快车”“沿路工匠”和“跨境电服”五大涉外人力资源服务模式,目前集聚了区内112家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涵盖海外人才招聘、海外派遣、国际猎头、国际培训、国际薪酬结算等业态,为中企出海和引才引智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人力资源全球配置和供给服务。

  为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市区两级同向发力,宁波市人社局牵头9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举措》,北仑区出台《意见》,以“专项资金+专项政策”赋能基地高质量发展。《意见》指出,将力争在2025年底前建成与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长三角南翼中心城市相匹配的高水平对外开放重要引擎和人力资源服务贸易新高地。

  机构入驻基地实体办公,经考核评审合格,最高给予100%租金补贴;机构开展人力资源服务出口业务年度执行额在50万美元以上且同比正增长,最高奖励100万元……《意见》从总部机构落地奖励、成长激励、业务奖励等方面“真金白银”大力支持机构实施人力资源服务跟随出海、建设海外站点、提供海外人力资源服务,着力聚焦培育特色鲜明、专业突出的人力资源服务贸易产业体系。同时,针对出海企业和机构在涉外人力资源服务实际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新政中也进行了一系列积极探索,力争为人力资源流动松绑、为企业出海赋能。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