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五一”假期 近郊采摘游逐渐升温

李平
2023年04月27日08:44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台州三门羽齐家庭农场负责人方先青手机响起的次数越来越多。“都是老顾客,他们每年到时间就会过来,摘桑葚、摘樱桃。”方先青说。

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的首个“五一”,车票难抢,酒店涨价,景区限流。因为远方太过火爆,不少市民选择轻松一些的周边游。眼下正是春夏瓜果陆续上市的时节,樱桃红了,桑葚紫了,乡村采摘游成了一个不错的项目,台州各地果蔬采摘园也陆续开始忙碌起来。

眼下正值樱桃成熟时,台州各地樱桃种植园里,满树鲜红,颗颗晶莹剔透、饱满诱人。

樱桃味美,但成熟后品尝周期短。记者了解到,本地种植的小樱桃最佳采摘时期,也就“五一”前后一段时间,大棚种植的大樱桃则大概在5月中旬左右上市。

“樱桃就这两天了,如果假期前下雨天气多的话,我们可能就自己摘掉了。不过果桑还有很多,能摘到6月份。”台州路桥峰江街道“奇点”果桑负责人胡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园区主打的果桑,包括普通的果桑和长得像毛毛虫的长果桑,采摘价格分别是15元一斤和25元一斤。除了果桑,基地内还有新鲜蔬菜和土鸡蛋可供市民购买。

台州临海杜桥松山绿道樱桃采摘园近日也忙个不停,一批批接待入园采摘樱桃的顾客。“我们这里的樱桃品种是红妃,相比本地樱桃,果粒大、水分多、甜度好。整个‘五一’假期里都能来采摘。”采摘园负责人周女士介绍,樱桃入园采摘收费是100元一人,可品尝并赠送一斤的樱桃;单买樱桃则是60元一斤。

除了樱桃、桑葚之外,“五一”前后,台州甜瓜、西瓜以及大棚枇杷等春季时令水果纷纷上市,品种丰富,市民们可以体验尝鲜。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