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半决赛被深圳队扳平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输掉一个主场

戚珊珊、徐峻杰
2023年04月28日08:18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4月27日晚,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继续坐镇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馆,迎来与深圳队的CBA半决赛第2场较量。由于第三节突然“断电”,单节仅得10分,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最终92比103落败,大比分被扳成1比1。

  凭借外援赖特的发挥,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在半决赛第1场以4分险胜,但另一名外援盖利因为受伤病困扰只打了2分多钟,本场依然无法出战。

  当晚的比赛,深圳队再次成功抢到了开局,手感火热的他们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7.1%,单节就砍下31分。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显得有些慢热,在后场“双枪”吴前和王奕博的带领下紧咬比分。

  在季后赛之前重新签回来的外援拉科塞维奇在登场后化身为“奇兵”,他的活力帮助球队在攻防两端打出统治力。而深圳队手感全无,第二节仅得8分。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凭借冲击波一举抹平了分差,并取得了12分的领先优势。

  第三节成为比赛转折点,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突然进攻“断电”,单节仅得10分,而深圳队趁机将分差迫近至4分。末节两队持续胶着,比分交替上升。浙江稠州金租男篮连续多次进攻未果,关键时刻没人挺身而出,眼看深圳队一鼓作气拉开了两位数的分差,最终在主场遗憾落败,系列赛比分战至1比1平。

  被重点盯防一整场的吴前始终没能发挥出投射能力,全场15投4中,其中三分球11投仅1中。身为球队的最强点,吴前完全被对手限制住了,这两场比赛外线合计17中1。

  全场,拉科塞维奇得到20分8个篮板,陆文博20分,程帅澎16分,吴前13分,王奕博11分。赛后,主教练王世龙表示:“还是心态上有问题,在进攻端大家还是太着急,命中率也不尽如人意,回去好好总结吧。”

  在半决赛5局3胜的赛制下,接下去两队将移师深圳再战,第3场对决将于4月30日举行,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不容有失。

  外援盖利的伤情一直令许多球迷挂心,他在季后赛8进4系列赛打广州队时受伤,一直在积极治疗,后续能否上场要视情况而定。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