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二届东海黄鱼节在温州洞头开幕

2023年05月13日21:2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13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东海黄鱼节在温州洞头鹿西岛拉开帷幕。

上午的手工渔网编织大赛作为预热环节,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看。此次技能大赛吸引了20名渔嫂参加,最后评出3个“巧手奖”。

渔网编织大赛。洞头区委宣传部供图

下午,渔掌门厨艺争霸赛正式开始,“满仓而归”“丰收”“富贵黄金鱼”“黄鱼开屏”……15位渔嫂厨娘制作的15道大黄鱼美食菜品,获得评委和乡亲们的啧啧称赞。

在厨艺争霸赛结束后,游客们参与了鹿西黄鱼百家宴、黄鱼垂钓大赛等5项子活动。而在夜晚,沙滩上还举行了篝火晚会和烟花秀。

渔掌门厨艺争霸赛。洞头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洞头鹿西紧抓“中国生态大黄鱼之乡”产业发展,依托“政企共建 内外联动”党建联建优势,全力打造“生态黄鱼”共富工坊,推出“黄鱼宴”特色餐饮品牌,开设直营店30余家,延伸黄鱼预制菜、黄鱼鱼饼等伴手礼产品,开办大黄鱼休闲垂钓项目,持续推动群众在渔旅融合产业链上增收致富。(徐龙飞)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