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发布十项举措优化提升政务环境

邵丹红
2023年05月14日09:18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为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全面升级“便捷、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湖州市委改革办(市政务办)日前发布了《湖州市关于进一步优化提升政务环境十条意见》。

营商环境是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意见》推出深化政务审批改革、加快数字证书互认、提升中介服务能效、推进“兜底办”迭代升级、推动“一件事”延伸扩面、推出“轻松办”创新实举、畅通“身边办”服务模式、扩大保证金免缴范围、加强公平性竞争审查、落实精准化监督服务十方面措施,不断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全力打造“在湖州看见最优营商环境”品牌。

在深化政务审批改革方面,湖州将围绕企业开办、涉企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等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简化环节、降低费用,实现审批再提速20%。在提升中介服务能效方面,湖州将完善网上中介超市平台交易规则,清理规范环境检测、招标代理、产权交易等重点行业中介服务的违规收费、不合理收费以及市场垄断行为。

为推进政务服务更便捷,湖州将推动“一件事”延伸扩面,不断深化工程建设分段审批、房地产自动核税、企业上市申请材料等“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同时,推出“轻松办”创新实举,全面整合公共资源项目交易“业务受理、场地预约、公告发布、专家抽取”四大业务事项,设计开发“统一受理”模块,实现招标(采购)代理24小时线上自助办理业务。

《十条意见》显示,为推进政务服务更优质,湖州扩大保证金免缴范围,深化信用体系与工程建设项目挂钩机制,行业信用评价结果最高等级建筑企业可享受政府投资项目投标保证金免缴政策。同时,落实精准化监督服务,推进“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精准制定助企服务清单,靠前服务。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