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村级道路地名标志计划三年内全覆盖

施妍
2023年05月14日09:23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湖州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乡村地区出行导航能力,助力数字乡村建设,从5月起,湖州将开展“推进乡村道路命名设标 深化地名公共服务”专项行动。全市计划用三年时间,实现村级道路地名标志设置全覆盖。

“一条路没有名字虽然也能通行,但和有名字的路相比,仍存在很大不便。”湖州市民政局地名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姚煜章告诉记者,过去一些农村小路因为没有命名设标,容易在交通出行、快递收件等方面给生活在附近的百姓造成不便。为了解决这一问题,2023年湖州将乡村道路命名设标工作提上了日程。

据介绍,未来三年,湖州将系统梳理乡村道路命名设标现状及问题,结合实际,对“有路无名”的开展规范命名,对“有名无标”的进行标志的设置,从而不断织密乡村地名密度,健全乡村地名标志导向体系。同时,还将加强对乡村路名信息的采集更新,依托标准地名地址库及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将已命名设标的乡村路名、路牌点位全面采集入库,精准标注上图,为百姓出行导航、乡村旅游发展提供便利。此外,还将加大乡村路名信息共享应用力度,积极为当地快递电商发展、文旅资源开发、数字乡村建设等提供地名信息服务,满足百姓的生产生活需求。

据悉,到2025年湖州将全面完成“有路无名”“有名无标”乡村道路的命名设标、入库上图工作,并将借助地名管理数字化工作的开展,加快乡村地名信息数据归集治理,真正做到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促进乡村旅游发展,为推进乡村振兴做实地名基础。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