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将于5月20日开幕 千余名海内外嘉宾参会

2023年05月15日08: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张瀚天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张瀚天摄

人民网南京5月14日电 (张瀚天)5月14日上午,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大会筹备及活动安排情况。人民网获悉,本届大会将于5月20日开幕。届时,超千名海内外江苏籍知名人士将回到家乡,共话乡情、共谋发展。

“本届大会以‘情系江苏、共筑梦想’为主题。”江苏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杨根平介绍,“我们期待交流互鉴,希望海内外嘉宾为江苏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着力打造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的‘特殊智库’,不断扩大海内外江苏乡贤朋友圈,鼓励支持乡贤回家乡创新创业,进行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人才、技术、资本等各类要素向江苏集聚。”

本届大会得到海内外江苏籍人士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截至5月10日,确认参会嘉宾1002名,其中海外嘉宾420名、省外嘉宾286名、省内嘉宾296名,涵盖科技、教育、医卫、文体、传媒、金融、工商、海外社团及侨界等8个界别。

据介绍,围绕“联谊、乡情、交流”以及“家乡能为嘉宾做些什么,嘉宾想为家乡做些什么”,大会广泛征集乡贤对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嘉宾的个性化需求和项目合作意愿。经广泛联系对接和梳理遴选,大会期间将进行若干央企战略合作协议和一批重大项目签约。

据悉,本届大会将举办开幕式、江苏发展论坛、紫金山科技论坛、扬子江工商峰会、文化江苏建设论坛、三春晖“我苏”讲坛等重要活动。各设区市也将组织各具特色的返乡考察等活动,让嘉宾更好地感受家乡文化和发展变迁。

其中,紫金山科技论坛以“科技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人士,围绕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等作专题演讲,为江苏建设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建言献策。扬子江工商峰会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嘉宾分享前瞻思考、建言江苏发展,并请省有关部门介绍重大对外合作项目和产业政策,举办重大项目签约。文化江苏建设论坛以“江苏文脉与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邀请嘉宾围绕“文化自信自强与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主旨演讲,围绕“文化传承创新与文化强国先行区建设”开展对话交流。三春晖“我苏”讲坛以“乡情聚心,合作聚力,人才聚智”为主题,邀请海内外知名人士围绕“我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献智慧”,对话省有关部门、各设区市负责人,引导海内外江苏籍知名人士回报桑梓、参与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杨根平表示,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我们将打扫庭院、装点鲜花,铺上红地毯,喜迎各方客人,期待海内外嘉宾的到来,重温乡音乡情,感受家乡变迁,共话美好明天。”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