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三届中东欧博览会成果发布

5天达成采购订单105.31亿元,多个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单玉紫枫、方平原、张江婕
2023年05月22日08:59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5月21日,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组委会公布展会成果:5天展期,达成中东欧商品采购订单105.31亿元,并在多个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展会规模创新高。到会的中东欧国家重要嘉宾首次超过100名,12个中东欧国家的350名政商各界代表参会。开展27项活动,贸易展览面积22万平方米,到会专业采购商1.5万名,观展人数12.6万人次,达成中东欧商品采购订单105.31亿元,均创历年新高。国际合作更加深入,与29家中东欧国家官方机构或商协会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

平台有聚力。贸易畅通、农业、科技、地方合作、青年人才、智库等领域的7项国家级机制性活动全面重启线下交流。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80余家名企和商协会参会参展。展品展示更亮眼,首次采用“一会两展”,首次设置服务贸易展区,首次以专业展形式布展。

智慧成果丰硕。发布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十年回顾与展望(2012—2022)》《中欧互联互通合作:多视角的分析》等系列权威报告,全面展示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成果与前景。

另外,本届展会首次推出进境展览品预审核便利举措,博览会展品即到即核即放,直达展会现场。开展中东欧商品“保税展示+跨境电商”模式探索实践,开设全国首家中东欧跨境电商新零售店。宁波在“采、销、关、仓、运”等环节实行多项贸易便利化措施,为中东欧商品进口订单落地示范了产地证申办、加工贸易手册备案等全流程优质服务模式。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