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总决赛0比4被辽宁队横扫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遗憾收获亚军

这支CBA最年轻的队伍,未来可期

戚珊珊、徐峻杰
2023年05月16日08:1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在辽宁体育馆一片绿色“海洋”中,浙江稠州金租男篮遗憾地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总决赛之旅。作为CBA最年轻的队伍,他们为年轻交了学费。

5月15日晚,总决赛大比分0比3落后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在沈阳客场迎来了与辽宁队第4战的争夺,由于人员不齐整,经验不足,最终70比106落败,总决赛0比4遭遇横扫,收获亚军,并目送辽宁队首次蝉联总冠军。

赛前,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主教练王世龙告诉弟子们:“现在处境确实很艰难,背水一战要对得起球迷,对得起自己。”由于核心队员吴前因伤继续缺阵,王世龙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拉科塞维奇搭配余嘉豪组成内线双塔出战,开场后球队在防守端表现积极,迫使辽宁队单节出现7次失误。余嘉豪进攻端不负众望,坐镇内线的他高效拿下9分。

次节,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打出火热开局。带伤出战的盖利连续命中2记三分,带领球队轰出一波14比3的攻击波,一度反超了比分。可惜的是,随后球队连续出现失误,被辽宁队打出11比4的反击高潮,带着7分的劣势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突然崩盘,第三节单节仅得8分,并有16次失误。辽宁队则没有丝毫手软,在第三节结束时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3分。

末节终场前7分39秒,随着两队换下各自的主力阵容,等于宣告了总决赛悬念的终结。最终,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在客场再负辽宁队,总决赛大比分0比4落败,未能将比赛带回杭州。余嘉豪得到18分,刘泽一和盖利各10分。

赛前,现场所有的布置和氛围已经为辽宁队夺冠做好了准备。尽管陷入绝境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开局没有轻易缴械投降,但下半场却节节败退,而有着丰富总决赛经验的辽宁队一鼓作气,没有给“新军”任何扭转之机。

冠军颁奖典礼是一场狂欢,但失意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只能成为背景板。如此巨大的欣喜,辽宁球迷很熟悉。而这样深刻的苦楚,浙江球迷也不陌生。

辽宁队收获的3个总冠军全都在浙江球队头上摘得,此前他们两次在总决赛战胜了浙江广厦。虽然浙江双雄近6年来都是四强常客,并且三进总决赛,但两队都没能在辽宁队头上收获哪怕一场胜利。

浇灌过一次次经验与教训,未来终有一天,希望的种子会破土而出。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