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乐清市烟草专卖局:聚力“1+1+1”激活基层党建活力

2023年05月24日10:0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23年以来,浙江温州乐清市烟草专卖局聚力“1+1+1”,通过汇聚理论学习“一束光”、架好党业融合“一座桥”、畅通红色服务“零距离”,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持续释放党建引领红色势能。

汇聚理论学习“一束光”

聚焦党的创新理论,乐清市烟草专卖局突出内外联动、结合实际、学在日常,推动形成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良好风尚。

在理论中心组带头学、宣讲培训集中学、主题党日拓展学基础上,乐清市烟草专卖局创新开设“红雁”学习社,开辟了“寻红色足迹”等话题平台,推送了每日金句90期,把理论学习提升融入职工工作日常。以近5年新进职工为主力军,组建了“乐青新声”宣讲团,不定期开展宣讲进店堂、宣讲进校园、宣讲进社区、宣讲进山区等活动,推动红色理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香溢”志愿者在驿站与群众一起学习红色书籍。陈少君摄

依托红色驿站,该局设立了“香溢红色能量充电站”,突出以党带群,为周边的群众提供红色理论学习的固定场所,营造了接地气、冒热气的浓厚学习氛围。

“能有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聚在一起学习红色知识,真的很不错!”党员零售户叶灵磊对此赞不绝口。

架好党业融合“一座桥”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资源联通、优势互补,促进在党建联建中引领带动中心工作发展,近年来,乐清市烟草专卖局突出“一支部一联建”,各支部抓好着力点、打造支撑点、拓展落脚点,分别结合条线工作实际与龙西乡仙人坦村党支部、温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党支部等开展党建联建,联建伙伴覆盖地区内行业外、地区外行业内单位,实现在“红色磁场”中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发展合力。

“香溢”志愿者赴龙西乡铁皮石斛种植园调研。沈梦雪摄

在党建联建带动引领下,乐清市烟草专卖局聚焦“造血式”帮扶,与龙西乡仙人坦村党支部共谋当地铁皮石斛特色产业发展路径;聚焦打假打私效能升级,与温州高速交警一大队党支部不断优化协同作战模式,为辖区市场保驾护航。

畅通红色服务“零距离”

为了畅通“我为群众办实事”“最后一公里”,将红色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乐清市烟草专卖局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挖掘、培育、宣传有主题、有特色、有内涵的志愿服务项目,结合“党徽闪耀·先锋有我”党员先锋行动,开展了送学进校园、普法宣传、爱心下午茶、交通文明劝导、社区文明巡查等各类志愿服务近50场次。

“香溢”志愿者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沈梦雪摄

为了“零距离”服务群众,乐清市烟草专卖局立足“香溢”红色驿站,突出走出去、融入社会,精心选点打造了“香溢普法站”“香溢户外劳动者爱心之家”等系列项目,在主题化建设中助力发挥“香溢红色驿站”服务效能,推动驿站服务走“新”更走“心”。

下阶段,乐清市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强化党建领航,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武装、创新党业融合载体、拓展党建联建伙伴,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更大作为扛起责任担当。(沈梦雪)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