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临海:“石头画”赠冠军少年

刘蒸蒸
2023年05月24日13:27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15颗大小、形状各异的溪石,在台州临海市尤溪镇中学学生的巧手拼搭下,变成了一幅栩栩如生的“大力扣篮”。

  5月23日下午,“百折不回 溪石有声”回浦篮球主题分享会在尤溪镇花联村文化礼堂(尤溪镇邻里中心)举行。三名学生代表向刚刚夺冠的回浦男篮送上这份别致的“石头拼画”。

  该校副校长金优优说,“石头拼画”是该校的特色劳动课程,他们参照比赛现场的照片,组织学生精心制作了4幅画作,向冠军表达敬佩心情。

  参加当天分享会的有回浦男篮教练孙庚,球员吴子煜、洪子豪、王艺强。“刚进球队时我还是一个胆怯的少年,球技也不是特别好。非常感谢教练,给我很多自信和上场的机会,让我一步步成长。”王艺强说。

  加时赛还剩两分钟,回浦中学落后清华附中6分,冠军争夺战中的这一幕,让很多人直呼惊险。“两分钟怎么追回来?主教练罗伦要我们耐心配合,不急不躁组织每一次进攻。放下包袱,拼就是了。”教练孙庚的一席话,让中学生金炜炜深受触动:“我们也要像球员那样,困难当前,绝不轻言放弃。”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