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永嘉开展“喜迎亚运会 安全万里行”竹筏漂流安全行活动

陈晓静、汪燕芬、李建
2023年05月24日20:43 | 来源:今日永嘉客户端
小字号

  为喜迎亚运,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5月23日上午,温州永嘉县应急管理局围绕2023年全国“安全宣传月”宣传主题“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联合永嘉县应急管理协会等单位开展“喜迎亚运会 安全万里行”竹筏漂流安全行活动。

  在永嘉楠溪江小港漂流码头,工作人员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演示、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从事竹筏漂流的“船老大”教授紧急救护、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基本急救程序、处理方法等专业知识,并对相关救护操作要领进行了实践指导。

“我学会了心肺复苏,在这里撑竹筏学会一些必备技能,也能更好地服务游客,保障大家旅游安全。”“船老大”黄送国说。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素养,活动现场,一张张竹筏上还扬起“宣传帆”,上面印有“森林护我家,防火靠大家”“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等安全标语。在培训结束后,随着一声令下,一张张竹筏扬帆起航,沿着楠溪江漂流直下,成为一道移动的风景,让安全宣传更加深入游客和沿线村民的心中。

  永嘉县应急管理局宣教中心主任郑玉叶介绍,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接下来,为继续推动永嘉县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筑牢安全屏障,该局将陆续开展“喜迎亚运会,安全万里行”应急流动宣传车、“6·16”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永嘉县“安康杯”应急知识竞赛、“主播走一线”以案释法、应急综合演练等系列主题活动,营造浓厚安全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