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软式网球锦标赛开幕

奚源、徐峻杰
2023年05月25日09:08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5月24日,“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软式网球锦标赛在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小莲花)开幕。作为软式网球项目在国内最高水平、最高级别的赛事,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4支队伍,近140名教练员和运动员参赛,他们将在为期5天的赛事中争夺7枚奖牌。

“软式网球是从网球派生出来的一种运动,最早诞生于日本,在1990年第11届北京亚运会上成为表演项目,在1994年第12届广岛亚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赛事部主任吕亮介绍,软式网球使用的球为橡胶球,相对于正常网球气压要低,而使用的球拍相对于正常网球拍要小,穿线更松。这些特点也使这项运动适合于各年龄段人群,初学者也更易上手。

首个比赛日,在女子团体项目的揭幕战上,中国女子国家队与上海体育学院队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比赛。赛后,国家队队员于元祎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小莲花”打比赛,这里舒适的环境让自己能够更快适应场地。“这次比赛我会全力以赴,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为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做准备。”

选手打出了水平,观众也看得过瘾。首次走进“小莲花”观赛的王女士很激动,频频为球员鼓掌叫好。“场馆内明亮大气的硬件设施让我印象深刻,另外场馆内外的志愿者引导,以及一目了然的路牌标志,也让观赛体验更加流畅。”王女士说,期待亚运会期间能够再次走进“小莲花”为中国队的健儿们加油。

“本次赛事是亚运会前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承办的最后一场测试赛,对于网球中心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运行团队常务副指挥长陈玉棠介绍,自2023年2月底以来,网球中心运行团队重点围绕该项测试赛,全心投入,力争保障本次比赛能够圆满完成。目前,网球中心运行团队共有936名工作人员参与赛事保障,希望通过本次赛事,达到检验场馆、锻炼队伍、有序运作、高效联动的总体目标,为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做好全面准备。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