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高速跨线桥涂装美化“扮靓”城市形象

2023年05月25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杭甬高速宁波段的高速跨线桥“穿”上了“新衣”——桥梁腹板呈现出干净的青灰色,路面平坦整洁,远处中分带绿植高低错落有致,鲜亮的色彩交相辉映,带给司乘一种“车在路上行,人在画中游”的体验。

据了解,为迎接杭州亚运会、打造美丽浙江、精塑甬城印象,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宁波管理中心推进“三化一平”专项整治工程,并于5月中旬完成迎亚运高速跨线桥涂装美化工程,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颜值”、扮靓城市形象。

工作人员对桥梁腹板进行涂装美化。沪杭甬公司供图

“公众在高速公路行驶时,目之所及的每一处画面都将影响他们对城市的初印象,这是递给他们的第一张‘城市名片’。无论是中分带绿化、道路洁化、跨线桥桥梁美化,都是高速路桥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涂料颜色的选择上,我们选用了明亮而不刺眼的色彩,保证美观的同时,为市民和游客营造舒适的出行体验。”宁波管理中心养护管理处负责人徐文军介绍。

宁波管理中心以“降低交通拥挤、降低环境污染”为养护工作落脚点,多举措推进该项美化工程。在对桥梁腹板进行涂刷时,施工人员要借助高空升降车等,进入车道进行升空作业,对桥面进行全面清理、打磨、防腐处理和涂装等工序。“对于日均流量约8万车次的杭甬高速来说,这样的施工并不容易。”徐文军表示,为最大程度保障司乘通行安全畅通、减少封道次数,宁波管理中心提前谋划,结合年度养护工程计划进行集约化施工,实现“一次封道,多项施工”。此外,此次涂装工程采用了环保型涂料,不仅具有良好的防腐、防水、防污等特性,还能够有效避免有害气体排放,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据悉,宁波管理中心已完成辖内18座跨线桥的桥梁腹板涂装美化工程施工,涂刷面积为5721平方米,全面消除了跨线桥标语老旧、表面污染等现象。接下来,宁波管理中心计划对所辖高速全线桥梁钢扶手、混凝土护栏开展整治提升行动,围绕“办好一次会,提升一座城”的总体目标,继续致力于打造美丽高速,充分展示宁波文明城市风貌。(王雨晨、肖慧双)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