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南街道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2023年05月25日17:4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很有发言权。台州市路桥区路南街道纪工委立足职能职责,牢牢抓住营商环境这一“牛鼻子”,紧盯企业办事难点、痛点、堵点等问题开展监督,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5月24日,路南街道纪工委牵头组织市场监管所、自然资源所、综合行政执法队、应急办等线办,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园区业委会、物业管理代表对众创小微园部分企业开展了全方位“体检”。部门检查后集中反馈共性及个性问题,开展手把手指导,并围绕投资审批、惠企政策、人才引进等方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把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

多部门联合对企业进行全方位“体检”。路南街道供图

“多部门联合检查效率高,部门进一次门办多项事,不仅能帮助我们排查隐患、查找问题,还为我们节约了人力、时间等成本,让我们企业能集中精力抓生产。”浙江某电机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梅香说。

“我们通过企业组团‘打包’检查的方式,重点跟进监督职能部门主动服务企业经营生产情况,动态收集惠企助企政策措施落实、政企沟通、企业运营等情况,抓住疏堵破难、解痛补短的关键切口。”路南街道纪工委书记苏海军说,“我们还设立了路南街道营商环境监督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切实做好全过程监督。”

据悉,下阶段,路南街道纪工委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立街道营商环境监督行动工作机制,定期对企业开展上门“问诊”,持续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全链条服务。同时,围绕保要素供给、促服务升级、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形成优化营商环境强大发展合力。(陈捷)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