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动线规划草坪维护均达国际水准

“韵味杭州”西湖国际高尔夫公开赛开杆

黄冉、项捷、刘白璐
2023年05月26日08:2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韵味杭州”西湖国际高尔夫公开赛5月25日开赛,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126名运动员在绿茵上挥杆角逐。

作为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2023赛季第三场高规格赛事,此次比赛的运动员阵容也十分“豪华”,既囊括了张蕙麟在内的十位中巡赛冠军,也有周子勤、熊天翼等近年涌现出的新锐小将。

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场是杭州亚运会高尔夫项目的比赛及训练场地,位于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总占地面积1700多亩,共18洞,黑Tee(男子职业球员发球台)总长7307码。该场地是浙江省最早的高尔夫球场,后由美国高尔夫大师杰克·尼克劳斯改造设计。

“动线规划是本次测试赛的重点之一。”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场负责人助理王鑫介绍,不同于其他赛事场馆,高尔夫球场占地面积大,因此参赛运动员、场地工作人员、嘉宾观众、后勤保障人员等在各点位往返时均有明晰的动线,“点位多、人员散,我们要测试人员和物资调配能否流畅,全力保障赛事平稳进行。”

比赛时,运动员按照1—18号球洞依次击球,而观众则可以在草坪蓝线外的公区内行走观赛。“一般来说,来看球的观众都有自己喜欢的运动员,会跟着运动员18个洞一路走一路看。”据王鑫初步预计,球场同时进入4000名观众也不会影响各自的观赛体验。目前,球场有各类接驳车、工具车20余辆,能够胜任人员和物资的接驳、调度等工作。

“场地状况尤其是果岭区状况非常棒,处理好果岭周围的切、推杆会是制胜关键。”球员张蕙麟说。“果岭上的草皮要硬一些,利于我们推杆进洞,我今天发挥得不错。”来自上海的运动员贺德财说。有20年球龄的职业高尔夫运动员陈建感叹,这个球场不仅设施齐全、服务专业,同时风光宜人,让运动成为了享受。

“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场已经达到了举办国际高尔夫比赛的水平。”在5月24日举行的“韵味杭州”西湖国际高尔夫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庞政表示。那么,一个达到高品质国际水平的场地,究竟需要满足哪些点?高尔夫场馆运行团队常务副指挥长俞晖介绍,在本场公开赛举办前,团队已对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场硬件设施进行了全方位提升,其中包括对球场内排水系统、球道草皮、沙面造型、发球台、果岭、球场破损路面等区域的全面修缮。

此次公开赛结束后,市民们在家门口也可以“打卡”同款高尔夫球场,身临其境感受高尔夫的魅力——据了解,高尔夫运行场馆积极推进“智慧体育”,登录浙里办“亚运场馆在线”平台,可预约西湖辖区内包含高尔夫球场在内的4个亚运场馆的使用。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