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靶向宣传加强演练

绍兴嵊州深化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林佳萍
2023年05月26日08:50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自启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来,绍兴嵊州市通过紧扣一条主线、组织一期培训、曝光一批案例、动用一众媒体“四个一”举措,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宣传动员工作,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大平安”格局。

为提升靶向宣传的精准度,连日来,嵊州市实时跟进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强化“园中园”“厂中厂”专项整治和全链条电气焊专项整治宣传,相继印发《嵊州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检查手册》3000余册,动员全市网格员全面参与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与此同时,该市通过部门协同、镇街联动,针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专题培训;推进“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开展“园中园”“厂中厂”、电气焊等专项整治培训,抓好特种作业操作取证工作。此外,该市还结合“百场安全进企业”和“百场应急科普下基层”,广泛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强化自救互救技能。截至目前,嵊州市已组织开展应急演练1145场。

在违法案例曝光方面,目前,该市已在“嵊州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爱嵊州App等平台开设“曝光台”和“以案说法”专栏,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推动普法宣传,倒逼企业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截至目前,该市共发布曝光13期,曝光企业及个人25例。同时,综合运用线上媒体和线下实体开展立体多维宣传,形成“高频次、全方位、有深度、有成效”的安全生产宣传格局,充分调动基层治理热情,切实推动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自活动开展以来,已在嵊州全市悬挂宣传标语3156条、编发安全提示短信204703条、印发安全倡议书信70123封;在170余辆出租车上投放宣传标语,在7块户外大屏和150余个楼宇联播网点及电影院等平台投放安全宣传视频,日曝光量达25万人次。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