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柯城:亚运风吹起纺都“国际范”

胡诚浩
2023年05月31日08:50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Excuse me,where is the toilet?”

“This way,please!”

近日,在绍兴市柯桥区齐贤街道羊山攀岩馆,来自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拿着精心制作的手卡,为馆内工作人员培训日常英语。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环卫工人等边学边记,还领取了英语手卡,以备不时之需。

“我们制作的手卡上印着亚运相关知识和中英文对应的日常用语,还印着可以播放学习视频的二维码,扫一扫就能进入亚运英语学习界面。”之江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晨璐介绍,这是该院师生合力开发的亚运英语宣讲系统,让大家可以在线上自助学习,还可以在线上预约线下培训,定好时间和授课内容,系统会通知“小板凳”宣讲团准时前来志愿线下授课。

2023年以来,柯桥区高标准推进亚运“三大提升行动”,积极打造柯桥“亚运特色主题游线”,全方位提升城市风貌品质、治理水平、文明程度,通过城市侧与赛事侧、发展侧、治理侧联动,真正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目标。

随着亚运脚步的日渐临近,国际纺都柯桥的“国际范”愈发浓郁,已准备好迎接来自世界的关注目光。

从杭甬高速柯桥收费站下高速,道路沿线随处可见亚运海报、亚运吉祥物等各类亚运元素,每一块路牌上都有亚运场馆的路径标识,距离亚运场馆的具体里程、当前路口的通行指示等元素一应俱全,可以很方便地获取通往亚运场馆的路径。

从金柯桥大道左转进入上方山大道,沿着这条刚开通不久的亚运通勤线,就能直达羊山攀岩中心。作为杭州亚运会绍兴赛事和绍兴大城市建设的城市主干道,上方山大道起于金柯桥大道茶口江桥南侧,终点与绍齐公路交叉口相接,直达羊山攀岩中心。

从空中俯瞰,满目翠绿间,上方山大道宛如一条卧龙盘旋于柯桥北部大地,这条东西向的交通快速通道把杭州与羊山区块融为一体。沿途各色景观节点让人眼前一亮,有玻璃幕墙与曲线造型勾勒的羊山石境,有五彩缤纷、青春活力的悦动园等,已成为柯桥展示“国际纺都、杭绍星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羊山攀岩中心作为亚运会攀岩比赛场地,将产生6枚金牌,是除杭州地区以外产生金牌数最多的一个比赛场馆。5月29日,全国攀岩冠军赛在这里打响。作为杭州亚运会攀岩项目测试赛,比赛汇集了12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水平运动员,还吸引了不少来自杭州、上海等地的观众前来观赛。

此外,柯桥区不同形式的“迎亚运”全民健身主题活动层出不穷,老老少少都跟着“动”了起来。2023年以来,柯桥区平均每个月都有近50场大大小小的“迎亚运”赛事,不仅可以让相关爱好者参赛观赛,还能让市民零距离感受亚运文化、传递亚运精神、营造亚运氛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