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衢州供电公司:政企协同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3年05月31日10:0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我们的办公地点换到哪儿,电网工作人员的服务就送到哪儿。”衢州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基建负责人武晨红赞叹道。5月31日,在一处储能电池项目现场,电芯厂房内新安装的设备正在进行投运前的调试。仅用53天,该项目两路10千伏专线便顺利送电,6月即可投产。

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员工进行项目两路10千伏专线接电施工。徐艺璇摄

随着一批新兴产业项目相继落户衢州智造新城,当地形成了新材料、新能源、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等特色产业集群。新产业带来新动力,新动力带活新经济,为推进新产业项目快送电,国网衢州供电公司与政府部门建立常态化协同机制,强化项目进度跟踪,成立大项目服务专班,坚持超前谋划、超前介入、超前服务,主动获取大项目用电需求,厘清项目各环节职责,紧盯供电服务领域中的堵点、痛点、难点,紧抓干部员工作风建设,做细做实日常专业监督,做到项目“环环有人负责、事事有人推进”,专班服务模式跑出了电力“加速度”。

快接电也要用好电,国网衢州供电公司为企业带去用能优化方案、电费优化方案这两份“秘籍”。“我们正好想多了解一些这次第三监管周期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及有关事项的政策要点,你们就送来这份电费‘秘籍’。”浙江某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开展“能效+电费”服务,聚焦重点能效服务对象,进行现场排查。杨盟摄

5月30日下午,国网衢州供电公司衢江供电分公司党总支与中共衢州智造新城凤凰企业社区委员会开展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政企共建活动现场,线上线下共126家企业同时开展政策学习,供电公司针对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及有关事项以及在浙江省落地的政策进行解读。

搭建一个大数据平台,数智赋能“能效+电费”服务,自动聚焦重点能效服务对象,结合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排查,国网衢州供电公司通过用能账单负载、力调、峰谷等因素和基本电费测算公式,自主分析形成用能优化方案,帮助企业快速找到用电模式改进方向的同时,为企业提出基本电费计收方式的选择建议,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持续发展。

优良的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沃土,对于全面深化改革、整体提升区域发展竞争优势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相关负责人表示,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当地政府的交流合作,依托政企协同、多方联动等服务模式,打好“快、简、精、优”服务举措组合拳,有力推动各项惠企便民政策落地见效,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助力建设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衢州。(徐艺璇、胡钟毓)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