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小伙斩获全场最高分

中国男排世联赛喜提开门红

戚珊珊、余敏刚
2023年06月07日16:01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6月6日,2023世界男排联赛日本名古屋站开幕,中国男排迎来首秀,对阵保加利亚男排。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更高的对手,中国男排顶住压力苦战5局,最终3比2击败对手,收获开门红。来自浙江男排的队员张景胤拿到全场最高的29分,成为球队取胜的头号功臣。

上赛季的男排亚洲杯比赛,中国男排一路过关斩将,并在决赛中轻取日本男排获得冠军,时隔10年再次站上亚洲之巅。

对于2023赛季的目标,中国男排主帅吴胜表示,2023年球队面临多方面考验,不仅要在杭州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也要在巴黎奥运会资格赛中打出特点,可以说场场都是硬仗,本次世界男排联赛就是检验和磨合队伍最好的练兵舞台。

在中国男排出战的14人名单中,“浙军”占比一如既往很高,包括张景胤、王滨、李咏臻、张冠华4名浙江队员位列其中。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在开局后多点开花,比分一直领先。不过第4局,中国男排接连失误,在2比1领先的局面下,被保加利亚男排拖入了决胜局。

关键时刻,张景胤连得3分,帮助中国男排7比4拉开分差,随着李咏臻拦网建功,中国男排最终锁定胜局。

“整体打得一般,首局发挥得还比较正常,之后队伍还是暴露出诸多问题,没有打出特点。”赛后,中国男排主帅吴胜表示,接下来的对手,实力都很强劲,像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男排和奥运会冠军法国男排,队员们只有加倍努力,提高专注度,才能走得更远。

有了波兰联赛“留洋”经历后,张景胤在国家队比赛中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他在处理关键球上,展现出冷静的心态和丰富的经验。

赛后,张景胤谦虚地表示,有个人表现主要来源于大家的协力帮助,接下去会加强与团队的配合,提升彼此的默契度。

根据赛程安排,6月7日中国男排将稍作休整,全队除了进行日常训练之外,还会对本场比赛进行分析总结,找差距,补短板。6月8日至10日,中国男排将先后挑战塞尔维亚男排、法国男排和伊朗男排。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