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六月仙居 杨梅天下

台州仙居杨梅节推出五大活动

张妮婷
2023年06月03日09:40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6月2日,中国杨梅发展大会2023浙江“六月杨梅红”系列活动第26届仙居杨梅节暨仙居美食大赏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介绍了2023年仙居县杨梅种植及活动开展情况。

据悉,本届杨梅节主题为“六月仙居,杨梅天下”,其间将推出“梅美与共”“以梅为媒”“梅好生活”“梅食美客”“梅开五福”五大系列活动,包括中国杨梅发展大会2023浙江“六月杨梅红”系列活动第26届仙居杨梅节暨仙居美食大赏开幕式、农遗专家走进遗产地活动、“品仙梅 游仙境”梅好神仙居免费游活动等26项活动。以杨梅为“主角”,丰富多样的美食品鉴、非遗传承等“农文旅”融合活动,为本届杨梅节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进一步扩大仙居杨梅品牌影响力,提高仙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30年来,历届仙居县委、县政府坚持“一县一品”发展战略,始终把杨梅作为增收果、致富果,相继实施“万亩杨梅上高山”“百里杨梅长廊”等提质扩面工程,引导广大群众将“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该县有从事杨梅种植农户3.3万户、杨梅合作社450家。截至2022年底,该县杨梅产值突破10亿元,其品牌价值24.98亿元,位居全国第一,直接促进梅农户均增收3.3万元,是一项真正富民惠民的产业。

目前,仙居共有杨梅14.2万亩,为保证各地消费者品尝到仙梅,仙居线上线下齐发力,多种渠道销售,线下可以在北京、上海等全国各地的仙居杨梅直销店购买,线上可以通过各大电商平台购买。

此外,仙居秉承着“既要速度,又要质量,既要服务,更要安全”的原则,做好2023年杨梅运输保障工作。据介绍,三家快递企业共投入1500余人、650余辆车、5个中转场地,日均将处理杨梅包裹约36万件。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