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共享亚运 潮品奉化”

宁波奉化农民画9米长卷迎亚运

严世君
2023年06月09日10:13 | 来源:潮新闻
小字号

喜迎第19届杭州亚运会召开,助力城市品牌国际传播。6月8日,“共享亚运 潮品奉化”暨“Fenghua Nice”海外传播启动仪式在宁波市奉化区城市文化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608164954.jpg

活动现场。奉化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奉化农民画非遗传承人胡玲玲,将10多位农民画画家历时3个月创作的喜迎亚运农民画9米长卷《滨海宁波·魅力都市》,交到了杭州亚组委代表手中,表达了奉化群众喜迎亚运、办好亚运的美好愿望。

农民画是人民的艺术,奉化农民画于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宁波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热血澎湃的运动员、丰收热闹的乡村风貌、风情浓郁的非遗元素……随着9米长卷徐徐展开,一幅色彩热烈、构图饱满的农民画《滨海宁波·魅力都市》呈现在观众眼前。

微信图片_20230608164837.jpg

喜迎亚运农民画9米长卷《滨海宁波·魅力都市》。奉化区委宣传部供图

“杭州亚运会是我们浙江人‘家门口’的国际体育文化盛会,向亚洲乃至全世界展现着浙江风采,我们也特别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参与其中。”奉化农民画非遗传承人胡玲玲说。

2022年5月起,胡玲玲等10余名农民画画家、学生着手筹备,从确认元素、打底稿、上色到最终成稿,历时半年有余。“为了将亚运会的精神和奉化元素体现出来,光底稿就花费了1个多月的时间,反复琢磨修改才定稿。”胡玲玲回忆道。

共享亚运,潮品奉化。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海内外游客,启动仪式上,奉化区发布了“7+N”亚运主题特色旅游线路。10名在宁波学习工作的外籍“网络社交媒体达人”同步受聘为“奉化亚运旅游线路海外推荐官”。奉化籍奥运冠军汪顺和残奥会冠军周佳敏,也特意发来视频为家乡旅游“打call”,欢迎广大游客打卡美丽奉化。

在此次启动仪式上,奉化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推出了对外传播统领品牌—“Fenghua Nice”。活动将通过举行丰富多彩的双向人文交流活动、推动海外社交媒体矩阵发布、创建国际人文交流基地、开展系列宣传片展播等项目,向全世界讲好奉化故事、宁波故事,拓展奉化城市形象对外传播渠道,提升城市品牌国际传播水平。

奉化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亚运会是向全世界讲好宁波故事、浙江故事、中国故事的重要“窗口”。奉化区将以此为契机,推出“Fenghua Nice”海外传播品牌,以多元化的方式,系统做好对外交流工作,打破对外传播中的碎片化、单元化现象,让海内外受众更多更好地倾听奉化好声音、欣赏奉化好风景、感受奉化真魅力。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