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人才西进”启动首场直播带岗

杭州建德助企纳才跑出“加速度”

胡月华、王海粟
2023年06月09日11:0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建德已初步形成全国县级城市中为数不多的‘公、铁、水、航’四位一体、互联互通的现代化交通网络,欢迎大家来建德就业、创业……”6月8日,“助推人才西进 促进乡村振兴”直播带岗的首场活动在杭州建德开启,屏幕前的求职者收到了一份来自建德的邀请。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多域联动,助力西部区、县(市)人才引进,推动人才向西部区、县(市)流动,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助推人才西进 促进乡村振兴”直播带岗活动分别在建德、淳安、桐庐、临安等四地不同时段进行直播招聘。

  “直播带岗不仅直接,还很高效,求职者可以足不出户‘淘’到最新的企业招聘信息,通过与资深HR、政府工作人员在线互动,充分了解岗位情况和建德的就业环境。”据建德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18年,建德就开始探索“云端就业”新模式,并一步步走向成熟,熟练地把合适的岗位“打包”推送给了有需要的求职者。

  “刚在直播间投了简历,就得到了HR的快速答复,太高效了!”刚毕业的大学生徐夏,由衷地感慨直播带来的便捷。建德直播带岗的背后,还有一些小程序联动,和线下专场招聘会构建了一个常态化、立体化、多元化的双线运行“就业共富”模式,让直播带岗效应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扩大和延续。

  “对就业青年人才,我们的落地服务有很多,比如青年人才驿站免费住宿、最高20万元的毕业生生活补贴、最高50万元的来建就业购房补助、最高50万元的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等政策,都在为青年人才就业、创业保驾护航。”建德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统计,2023年以来,建德已组织直播带岗活动10余次,80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累计观看量68万人次。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