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云和:梯田美如山水画卷

2023年06月10日11:4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6月10日,空中俯瞰丽水云和梯田,犹如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人民网 章勇涛摄
6月10日,空中俯瞰丽水云和梯田,犹如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人民网 章勇涛摄

人民网丽水6月10日电 (记者艾宇韬)今天,第十七届云和梯田开犁节暨浙江省“浙韵千宿·诗话云和”主题活动在丽水市云和县举行。此次活动围绕“大品牌”“大产业”“大视野”“大融合”“大营销”,开展了“浙江乡村文旅运营大讲堂”等多项子活动。

据悉,云和“梅源芒种开犁节”已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填补了二十四节气芒种节气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空白,是农耕文明根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具有1000多年历史的云和梯田,拥有云海、山村、竹海、溪流、瀑布、雾凇等自然景观,以梯田体量大、四季景观独特而闻名。目前,当地仍完整保留传统的耕作技艺,延续着稻鱼共生、稻鸭共育等古老模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