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桐乡:智能制造助力玻纤行业绿色低碳转型

2023年12月20日08:1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玻纤纱智能车间,工业机器人正疾速运转赶制订单。人民网 章勇涛摄
玻纤纱智能车间,工业机器人正疾速运转赶制订单。人民网 章勇涛摄

人民网杭州12月20日电 (孙鹏)近日,在浙江省桐乡经济开发区的中国巨石智能制造基地里,生产线上不断“吐”出玻纤成品,机器人正疾速运转,行云流水般完成包装、贴标等步骤,机械手臂有序来回搬运。

据悉,中国巨石智能制造基地从2017年开始历经5年建设,形成了60万吨玻纤纱、22万吨电子纱和8亿米电子布的产能规模。基地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推动“数字技术+制造技术”融合发展,深化“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建设,运用了一系列“高精尖”智能装备和控制系统,促进玻纤生产提质增效。

此外,该基地在高性能玻璃配方、超大型池窑、绿色制造、智能制造等方面拥有100%的自主知识产权,实现国产化;集成了19种超过1000台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率超98.5%,拥有超10万个智能控制点,人均生产效率超行业30%。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