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引领型农村社区创建率浙江居首

施妍
2024年01月08日08:44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浙江省民政厅近日公布第六批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名单,包括吴兴区高新区双丰村在内,湖州共36个村上榜。至此,湖州累计创成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274个,创建率达30%,连续两年居全省首位。

近年来,湖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创建为抓手,不断创新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持续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农村社区治理水平不断跃升。

“农村社区是农村社会服务管理的基本单元。农村社区建设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新型城市化的配套工程,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基层政权的重要举措。”湖州市民政局基政处负责人说,自开展引领型农村社区创建以来,农村社区基础设施已明显改善,社区服务体系有效建立,社区治理机制不断完善。下一步,全市将充分发挥引领型农村社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全面推动农村社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