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杭州:139处茶叶临时收寄点助力春茶采销

刘欣蔚
2024年03月19日19:4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以前邮寄茶叶要开车半小时到快递站,到了还要排队,现在家门口就设立了临时收寄网点,晚上九点也可以发快递。”位于杭州市西湖区梵村花苑的茶场经营户葛建国欣喜地介绍。

杭州市西湖景区茶叶临时收寄网点。人民网 刘欣蔚摄

杭州市西湖景区茶叶临时收寄网点。人民网 刘欣蔚摄

春茶采销旺季临近,为满足茶农用邮需求,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西湖景区管委会会同相关部门核批邮政等快递企业在西湖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淳安县、建德市和西湖景区等地设置139处茶叶临时收寄网点。其中,西湖景区有茶叶临时收寄点47处,覆盖龙井村、翁家山村、梅家坞村、杨梅岭村、双峰村等9个村在内的西湖龙井茶核心产区。

西湖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围绕春茶采销“综合查一次”工作开展部署。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供图

西湖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围绕春茶采销“综合查一次”工作开展部署。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供图

为确保各临时收寄网点规范运作,保障广大茶农利益,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三上门”服务,即网点核批前上门指导、网点核批后上门联合执法检查、网点运营期间上门服务,为春茶“绿色通道”保驾护航。

“为了保障茶企春茶采销期间的安全与茶叶的品质,我们将对他们做一次全面的‘体检’。”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段良玉介绍,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联合市场监管、道路运输管理、公安、消防、农业农村等部门,对龙井茶质量、茶工人员管理、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等可能影响龙井茶品质和采茶安全的问题开展“综合查一次”跨部门指导服务。3月19日共检查3家,后续将根据检查计划,对9个村的茶农、商家、临时快递网点等逐步开展检查服务。

西湖景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将检查结果反馈给商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供图

西湖景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将检查结果反馈给商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供图

据悉,2022年3月,根据浙江省统一部署,杭州市全域、全面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改革以来,西湖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不断创新执法监管方式,出台跨部门“综合查一次”操作指南,切实将营商环境更优、法治环境更好、群众更加满意的目标放在首位。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