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浙江杭州:龙井炒茶 薪火相传

2024年03月29日16:4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3月29日,2024年西湖区西湖龙井茶炒茶王大赛举行。人民网 方彭依梦摄
3月29日,2024年西湖区西湖龙井茶炒茶王大赛举行。人民网 方彭依梦摄

人民网杭州3月29日电 (方彭依梦)今天上午,2024年西湖区西湖龙井茶炒茶王大赛在杭州市西湖区龙坞茶镇九街举行。

据悉,入围本次炒茶王大赛的58名选手是由西湖区转塘街道、留下街道、双浦镇选拔出的,他们通过现场竞技,角逐出“炒茶王”和“新锐赛冠军”,与此同时,“炒茶王”将入选“西湖工匠”备选库,“新锐赛冠军”将入选“西湖新锐匠人”备选库。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大赛年轻选手比例创历史新高,最小的选手年龄仅19岁。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感受到西湖龙井茶手工炒制技艺的魅力,年轻力量的加入也让西湖龙井茶在传承与发展中不断焕发新活力,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态势。

(责编:方彭依梦、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