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鹿城文化中心首场脱口秀“嗨翻”全场

章温曦
2024年04月02日10:11 | 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小字号

  3月31日,温州鹿城文化中心迎来首场脱口秀表演,吸引了700余位市民到场观看。

  在1个小时的专场里,脱口秀演员用他独特的视角讲述对年龄、生死、过往和将来的深入思考,一个接一个的“爆梗”,不断引发全场观众的笑声。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脱口秀演出的忠实粉丝,脱口秀的个人专场对于演员的要求很高,前期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打磨段子,作品才能引起观众共鸣,这场脱口秀,让他听得非常过瘾。

  眼下,在鹿城,如脱口秀一般的线下表演秀越来越多,如何为他们开拓更多“演绎新空间”?2024年,温州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支持演艺文创空间发展,为小剧场的生存发展提供了优渥的政策土壤。鹿城也紧抓发展“风口”,应时成立了小剧场联盟,实现“抱团作战”。

  “联盟既有多个新型文化空间演艺小剧场,也有温州大剧院、鹿城文化中心剧场等老牌经典剧场,通过新老联合,探索线下表演等系列新业态的发展新路径。”鹿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