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安吉:绘就体旅融合新画卷

2024年04月15日13:1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当体育遇上乡旅,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4月13日,来自浙江省体旅融合产业联盟的部门、协会、企业代表来到湖州安吉县黄浦江源旅游度假区,在乡村探索体旅融合新课题。

黄浦江源旅游度假区风光。报福镇供图

黄浦江源旅游度假区风光。报福镇供图

首次来到安吉县报福镇,某公司总经理谷世伟便被蜿蜒曲折的山路、野趣十足的风景所吸引。“现在越来越多人认识到体育运动对身心健康的意义,体育运动和安吉这里的生态环境相结合,未来发展大有可为。”谷世伟说。从驭风飞翔的滑翔伞(铜锣山)基地到以石头诠释艺术的乐那石谷,再到为农产品打开新出路的南希南农创基地,黄浦江源旅游度假区在体旅融合方面的探索,吸引着来访者的目光。

当前,伴随着大众对于体育运动休闲体验以及旅游方式的关注和青睐,更多的体育项目元素成为区域旅游的新增长点。在黄浦江源旅游度假区的带动下,报福镇整合镇域内旅游、自然、文化资源,自此便埋下了体旅融合的种子。仅2023年,报福镇便接待了各地户外运动企业40余家,高山滑雪、滑翔、露营、漂流、徒步越野等一大批户外运动项目已经或即将落地,“户外运动天堂”的形象逐渐明晰。

空中滑翔项目。报福镇供图

空中滑翔项目。报福镇供图

空中滑翔、水里溯溪、山中攀岩、林间露营、古道越野,体旅融合正在报福镇深度实践着。黄浦江源旅游度假区正通过招引户外运动、自然教育、乡村度假三大核心产品业态以及数字创新、文化创意两大创新产品,构建起“3+2”的产品体系。“我们重点引进培育户外运动产业实体项目的招引、协会俱乐部的引进、一流赛事的举办以及户外装备制造企业招引,打造体旅融合的示范高地。通过这些户外运动项目的逐步深入开发建设,将进一步有力促进度假区体育产业与旅游市场的深度融合,为安吉西南片区集体经济注入新的年轻活力,聚集更多的流量人气。”黄浦江源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陈继文)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