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椒江法院司法建議旅行社加強環保旅游工作

項旭鋒、李晴
2021年07月02日10:42 | 來源:台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椒江法院司法建議 旅行社加強環保旅游工作

  隨著國內旅游業的蓬勃發展,旅游帶來的環境破壞和污染,也日益成為嚴重的社會問題。

  日前,台州市椒江區人民法院經調查發現,目前旅行社及導游在經營及帶團過程中,基本沒有進行環保事項的宣傳和提示,沒有配備相應的環保設施,更沒有建立關於環保旅游的配套機制。

  為此,該院根據環境保護工作的特點,向區文化和廣電旅游體育局發出一份司法建議,以促進區域內環保事項的協同發展。

  該院建議,區文化和廣電旅游體育局監督指導轄區旅行社切實履行好環保旅游工作的主體責任,並落實導游、領隊在帶團隊過程中環保旅游的宣傳、引導、提示等直接責任。如可要求從事旅游業務的企業,作出開展環保旅游的承諾﹔要求旅行社建立關於環保旅游的運營方案、規章制度﹔要求導游將文明旅游、環保旅游的提示內容融合到講解詞中,向旅游者倡導綠色出游、節能環保的理念等。

  在建議對游客進行環保義務告知和法律知識宣傳的同時,該院還提出,督促各景區的生態文明建設、環保旅游宣傳要常態化,對旅游開發中的生態保護工作,要有具體保護措施。如椒江大陳島作為海島景區,生態系統敏感脆弱,因此有必要提示景區管理單位,合理評估區域容客量,避免因為旅客過多涌入,加重當地基礎設施的負擔,破壞島嶼的自然生態平衡。

  該院在司法建議書中表示,希望能與區文化和廣電旅游體育局在生態環境保護領域加強信息互通、工作聯絡,構建多元保護體系,形成生態環境保護的共識和合力,助力椒江區生態文明示范創建行動。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