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椒江:指导企业加强危废规范化管理

谷尚辉
2021年07月02日08:34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椒江:指导企业加强危废规范化管理

  不得擅自倾倒、堆放、丢弃、遗撒固体废物……6月以来,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椒江分局针对辖区小微企业,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帮扶检查工作。

  该局组织乡镇(街道)、工业园区(产业园区)以第二次污染普查结果为基数,现场从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处置、管理等环节指导各产废企业进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体系建设,帮扶企业加强制度建设和信息化管理,落实信息系统网上申报危废产生、流向、处置等有关材料,协调企业危废及时转移,防范环境风险。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帮扶工作结合街道和第三方专业服务力量,通过普“法”、传“法”、护“法”三步走让企业明白固废管理要落实什么,为什么要落实,应该怎么落实,实现固废管理真正规范于源头。

  椒江区还推广“环保管家+绿色保险+绿色信贷”环保管理新模式,通过政府为规范企业提供为期两年的“环保管家”聘任补贴,在减轻企业负担的同时为企业提供“一企对一专业团队”的精准环保服务,降低涉固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固废环境风险,实现企业绿色良性发展。

  截至目前,该局联合街道帮扶企业338家,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该负责人表示,现场帮扶期间,他们对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当场指导企业进行落实;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企业,明确整改要求、方法、期限,加强后续跟踪;对拒不整改的企业依法进行查处,对于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废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责编:艾宇韬、戴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