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義東高速南市至南馬段打響房屋拆除第一炮

2021年07月15日08:3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7月14日,在“中國十大名村”“浙江省全面小康建設示范村”浙江省東陽市花園村現場,隨著破拆機器的工作臂緩緩落下,義東高速南市至南馬段首處紅線內房屋順利拆除,拉開了義東高速南市至南馬段房屋拆遷工作的序幕,為義東高速南市至南馬段開工建設奠定基礎。

  義東高速花園互通效果圖。

  義東高速是浙江省高質量推進大都市區建設的重點項目,項目建成后,將實現東陽市域高速成環,形成杭金衢、甬金、東永和諸永高速有機相連的高速網絡,對完善金義都市區高速公路網絡,促進義烏、東陽和永康三地社會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項目全長33.4公裡,由浙江交通集團和東陽市人民政府共同投資建設,雙向六車道,批復概算約100億元。項目分兩段建設,江北至南市段已先行開工建設,南市至南馬段全長22.7公裡,途經東陽市南市街道、花園村、南馬鎮,終點設王店樞紐與東永高速相連,共有橋梁19座,隧道2座,樞紐互通1處,一般互通及收費站3處。

  據了解,義東高速南市至南馬段需拆遷房屋46戶,涉及房屋面積約4.3萬平方米。本次拆除的房屋位於東陽市南馬鎮花園村S217省道沿線,自今年6月項目房屋征收工作啟動以來,義東指揮部深入貫徹浙江交通集團和浙高建公司“學黨史、當先鋒,奮戰百天,爭創一流”活動要求,有效整合省市指揮部、參建單位、地方政府黨建聯合體資源,形成一路三方四共四聯的工作機制,充分發揮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沿線鄉鎮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抽調精干力量,成立工作專班,鎮主要領導親自抓、緊扣時間節點,深入項目一線,走現場,訪農戶,解難題,確保思想統一到位、政策解釋到位、矛盾調處到位、政策處理到位。花園村黨委為支持義東高速建設建設,以最快速度,盡最大努力,高效推進房屋拆遷工作,在不到1個月時間內完成拆遷協議簽訂、農戶安置、房屋騰空等工作,率先在全線打響了房屋拆遷第一炮。本次花園村共計拆除房屋9戶,總面積約4000平方米﹔廠房2家,總面積約9000平方米,計劃7月底全部完成拆遷。

  下一步,浙江交通集團義東指揮部將積極做好與地方相關部門和沿線鎮街村社的協調配合,高效推進項目征遷工作,加快做好施工單位進場和開工准備工作,努力交出高效推進項目建設、強力助推地方經濟的“高分報表”,實現項目早日建成通車,造福地方百姓。(虞建國、韋凱鋒)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