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傳承浙南火種精神

溫州甌海首部原創紅色音樂劇《青春指南》首演

陳丹、林慧慧
2021年07月19日18:20 | 來源:甌海新聞網
小字號

  賡續紅色血脈,唱響青春之歌。7月16日晚,溫州市甌海區首部原創紅色音樂劇《青春指南》在仙岩街道漁潭村中共浙南一大會址首演。耳畔回響著英雄們的錚錚誓言,心中澎湃著英雄們的精神力量,現場觀眾接受了一次滌蕩心靈的精神洗禮。

  溫州市政協副主席鄭朝陽,溫州中共黨史學會、溫州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會長劉國華,甌海區委書記王振勇,浙江省音樂家協會主席翁持更,浙江省文藝評論家協會秘書長沈勇,浙江省音樂家協會秘書長黃於群,溫州市黨史學習教育第三巡回指導組組長陳虹,市文聯黨組書記周新波,市文聯主席楊明明,溫州市文廣旅局副局長柳升高,區委副書記劉雲峰等甌海區領導出席首演儀式,並與現場觀眾共同觀看了演出。

  沉浸式舞台上,一幕幕起承轉合的劇情、一曲曲扣人心弦的音樂、一個個有血有肉的人物,藝術重現了共產黨人不怕犧牲、革命理想高於天的大無畏精神,帶領著現場每一位觀眾穿越時空,重回漁潭暮耕深處那段血與火的壯烈歲月,再現那段氣壯山河的英雄史詩。

  音樂劇《青春指南》取材於1930年6月發生在漁潭村的中共浙南一大革命歷史,以贊揚青春、歌頌青春為主題,講述建黨百年之際,一對溫州青年情侶走進漁潭村中共浙南一大紀念館,“親歷”了91年前席卷浙南大地的紅色風暴,體悟當時青年在黨召喚之下的那份奮不顧身的澎湃與激情。

  全劇以“向日葵”為核心元素,以“煤油燈”為輔助意象,站位青年,鎖位青年,以自由奔放、激情奔涌的青年維度講述紅色故事,傳遞共產黨人的愛與追求,彰顯新時代溫州人民永遠熱愛黨、永遠跟黨走的共同心聲。

  “這是一次生動活潑、別開生面的黨史學習教育。”王振勇在致辭中勉勵青年以更強烈的使命擔當,把青春和夢想融入黨和人民事業,肩負起時代賦予的重任,讓蓬勃激情與家國情懷同頻共振、讓理想信念與奮斗歷程緊密融合、讓青春的色彩在接力奮斗中更加絢爛精彩。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