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阅礼·瓯海潮流”红色研学行动启动

发布“1+7”红色路线

黄冰娥、李程

2021年04月17日09:04  来源:瓯海新闻网
 
原标题:“百年阅礼·瓯海潮流”红色研学行动启动 发布“1+7”红色路线

4月16日,温州瓯海区举行机关党员“寻访红色印迹”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正式拉开“百年阅礼·瓯海潮流”红色研学序幕。现场发布涉及43个红色参观点的“1+7”红色研学路线,欢迎广大市民来瓯海“打卡”,感受浙南革命风云。区委副书记刘云峰发布动员令,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薛光伟介绍红色研学路线,区政协副主席陈继林参加活动。

瓯海是充满红色记忆的热血之城。91年前,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仙岩渔潭村召开,在浙南地区播下了革命的“火种”;72年前,浙南游击纵队代表与国民党守军专员在景德寺谈判,奠定了温州和平解放的基础;65年前,燎原生产合作社率全国之先开展“包产到户”试验,开启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实践探索,如今已枝繁叶茂。

为了发挥这些宝贵的本土党史“教科书”作用,瓯海选取区内最具代表意义的红色参观点43处,集中发布“1+7”红色研学路线,覆盖11个镇街12个红色阵地、7个风景名胜、4个专题博物馆、9个历史文化景点及11个现代人文景观,充分展现瓯海百年风华正茂,推动浙南党史学习新潮。

这些红色研学路线不乏老区探秘之旅、改革源头之旅、红色追忆之旅等精品路线。其中最精华的路线,由三垟到泽雅,自东向西横贯瓯海全境,连接7大经典红色阵地,研学时长2天。沿途可在浙南火种小镇追溯中共浙南一大的红色革命记忆,在和平谈判旧址回望浙南游击纵队和叶芳的剑拔弩张,在燎原社重温瓯海人民敢于天下先的伟大精神。

活动由瓯海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主办。当天,覆盖全区各机关党委、直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镇街(开发区)及来自企业、高校的500余名党员代表共同参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一同参与党员集中宣誓、集体政治生日、党史学习教育书籍赠送、党员志愿服务基地授牌等。

启动仪式后,首批机关党员兵分三路,赴燎原社史纪念馆、温州和平解放谈判旧址-景德寺、中共浙南一大会址,带头开展红色研学。“今天才发现,原来在瓯海、在我们身边就有这么多红色资源、红色财富。感觉干事创业更有动力了,希望能将瓯海的红色资源转化为日常工作的动力,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在燎原社史纪念馆,瓯海区府办科员陈坚参观后有感而发。

(责编:郭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