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柯城区“8090红色宣讲专线”正式发车

楼郁馨、童玲
2021年07月16日16:46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前不久,衢州市柯城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研习小组在一次研讨会中展开激烈的讨论,大家围绕如何以更好更创新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头脑风暴”。“8090红色宣讲专线”的主意在各个研习小组想法的碰撞中应运而生,于是……

  7月15日上午,柯城区“8090红色宣讲专线”发车仪式在位于万田乡的柯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柯城区“8090红色宣讲专线”正式发车,公交502路、503路和505路三辆洋溢着青春气息的8090红色宣讲专线分别开往沟溪乡余东村、七里乡大头村及九华乡妙源村。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由柯城区委宣传部和衢州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主办。“8090红色宣讲专线”用创新、互动的方式,讲述建党百年感人故事,展示建党百年史诗画卷,借助公交车让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村落、走向村民,是柯城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的一份别出心裁的礼物。

图片

  “8090红色宣讲专线”全车以象征革命精神的红色与蓬勃青春的蓝色为主色调,车身左右两侧写着“以青春力量 传播红色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字样,并绘有衢州有礼、8090符号。为了让广大市民乘客对宣讲“喜欢听、听得懂”,在专线上设计了三种宣讲方式:柯城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及来自衢州学院的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员进行“面对面宣讲”;公交车吊环上挂有“扫一扫”就能“听宣讲”的二维码;车载电视播放红色宣讲视频,直观呈现建党百年光辉历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车上,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们为乘客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宣讲,并组织开展扫码听宣讲、红歌接力、党史知识抢答等活动,掀起了互动热潮。

图片

  “将红色文化知识放在公交车上,在增加乘客历史知识的同时,还能增强大家的爱国热情,很有意义!”乘客蒋巧仙对“8090红色宣讲专线”竖起了大拇指。

  “红色车厢”内的精彩宣讲,同样感染着司机师傅。“这条503线路我开了十几年了,开得这么心潮澎湃还是第一次!行程中,听到车上的乘客和年轻的宣讲员们一起进行党史知识问答、高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觉自己都变年轻了。”503路“8090红色宣讲专线”的司机胡师傅感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唱红色歌曲、绘百米长卷,看红色连环画……停靠站点后,乡镇宣讲员还组织乘客们开展线下乡村红色游,体验特色的8090红色宣讲研学线路,丰富多彩的活动,赢得百姓阵阵好评。

  下一步,区委宣传部将继续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共同富裕”、“七一”重要讲话等主题,以“1+2+3”模式,通过组建1支由“导师+骨干宣讲员+研习小组”组成的红色宣讲先锋团,利用“线上+线下”2种平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创新宣讲形式,同时借助3条公交线路,深入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巡回宣讲、“送文化下乡”等活动,扩大“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的辐射面,实现全领域融入、全方位推广,让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确保群众乐听想听愿听!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