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舉行第九十三場疫情防控發布會

浙江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照常,多項考試推遲

李維和
2021年12月20日08:27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12月19日下午,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九十三場)舉行,就近期浙江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通報。

  自12月18日下午4時,到12月19日下午4時,浙江寧波、紹興、杭州三地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5例(其中,紹興14例、杭州1例),含1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在紹興)。無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

  自12月5日以來,到12月19日下午4時,浙江三地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75例。其中,寧波累計報告確診病例74例﹔紹興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72例﹔杭州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9例。

  當前,浙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寧波市應急響應等級從一級調整為二級應急響應。

  浙江省已累計排查密接者25993人,次密接者38817人,均已落實管控措施。三地已累計開展核酸採檢1650.17萬人份,已出結果1619.81萬人份,除上述感染者外,其他均為陰性。全省納入隔離管控716170人,其中集中隔離65315人,居家健康觀察64898人,日常健康監測585957人。

  浙江省教育考試院院長黃亮介紹說,在浙江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迎來了密集的考試季。從12月中旬到下月中旬,全省原計劃6項教育考試、8項涉外考試教育考試,考生共約150萬。分別是全省音樂專業省統考,全國大學外語四六級考試,大學外語三級和AB級考試,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等。

  “根據考試的輕重緩急,經慎重研判,明確:能停的考試立即停止,決定取消雅思托福等8項、61場次的涉外考試,時間推遲到2022年1月底。能緩的考試適當延緩,決定推遲大學外語三級和AB級考試﹔暫停部分因疫情隔離居家觀察的考生參加大學外語四六級考試,這兩項考試將在明年上半年,視疫情情況盡早安排考試。”黃亮表示。

  黃亮也提到,關於12月25日將舉行的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參加本次考試的所有考生必須持考前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進校參加考試,考試期間全程戴口罩。

  此外,紹興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邵國利表示,數據表明,紹興市上虞區疫情形勢向更好方向發展,離“一周實現社區清零”的目標更近一步。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