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浙江省杭绍甬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例、无症状感染者35例

2021年12月09日18:4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2月9日电 (方彭依梦)今天下午,浙江第八十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据悉,12月5日至9日下午3时,浙江宁波、绍兴和杭州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例、无症状感染者35例。其中,宁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15例;绍兴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15例;杭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方彭依梦摄

据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孙黎明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排查密接者2224人、次密接者11395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三地已累计开展核酸采检202.81万人份,已出结果152.45万人份,除上述感染者外,其他均为阴性。全省已累计纳入隔离管控215840人,其中集中隔离24430人,居家健康观察7831人,日常健康监测183579人。

孙黎明表示,加强社会面管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也是筑牢疫情群防群控体系的关键环节。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将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要求,通过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三码联查”,强化主动发现监测,加强社区、农村等基层防疫工作,继续推进疫苗接种等措施,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织紧织密社会面防控网。

值得关注的是,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依托数字化改革的手段,特别是“浙里防疫”等应用,快速高效地进行了流调溯源、核酸监测、人员排查、隔离管控等各项工作。重点在三个环节上做了一些把握。

一是在重点人群管控环节,主要依据大数据分析模块,第一时间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及时下发到基层网格进行管控,科学划定封控范围。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通过“精密智控流调管理系统”,省级实时向各地转发省外协查函160份,推送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员392人;实时向外省发出协查函156份,推送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员528人。

二是在资源调度环节,各级指挥系统可以实时展现防控能力储备、运行负荷监测和资源统筹保障等相关信息,让指挥调度更加有序、有力、有效。

三是在大规模核酸检测以及疫苗接种等环节,主要通过系统应用,第一时间掌握采样和接种点的进度、人员配置和各个区域的负荷情况,从而进一步加快现场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速度。同时,把核酸检测结果和疫苗接种信息汇集到健康码,并通过浙里办、支付宝等方便群众同步查询和利用,实现信息的“三码联查”。

孙黎明强调,广大公众应及时关注各级防控办发布的公告和信息,支持、配合并运用数字化手段,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方彭依梦、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