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省疫情防控發布會:杭州寧波紹興三地實現社區清零

杭州市全域為低風險區域

王艷穎、李維和、陳立平、金婷婷
2021年12月22日08:15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12月21日下午,浙江省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九十五場),浙江省衛生健康委、杭州市、紹興市相關負責人介紹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自12月20日下午4時,到12月21日下午4時,浙江寧波、紹興、杭州三地報告新增確診病例7例(均在紹興),無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自12月5日以來,到12月21日下午4時,浙江三地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86例,其中,寧波累計報告確診病例74例﹔紹興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83例﹔杭州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9例。

  浙江已累計排查密接者27027人,次密接者41148人,均已落實管控措施。三地已累計開展核酸採檢1832.27萬人份,已出結果1800.68萬人份,除上述感染者外,其他均為陰性。浙江納入隔離管控656889人,其中集中隔離52223人,居家健康觀察72679人,日常健康監測531987人。

  浙江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孫黎明在會上表示,當前浙江疫情防控整體形勢向好,杭州、寧波、紹興三地特別是紹興上虞都實現了社區清零,要有序按規范開展社區解封,做好復工復產的各項准備工作。同時,也要保持清醒頭腦,充分看到當前浙江疫情防控殲滅戰還未取得全勝,還有大量艱巨的任務,要爭分奪秒,連續作戰,加快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殲滅戰。

  根據杭州市疫情防控形勢和省裡疫情防控視頻會議精神,從12月21日起,杭州市蕭山區北干街道龍湖春江天璽17幢從中風險區域調整為低風險等級區域。至此,杭州市全域都是低風險區域。同時,截至12月21日下午4點,12月7日以來杭州市30個封控或管控的小區(樓道)有13個已經解封,其他的也將按照解封條件進行評估后有序解封。解封以后,對小區人員的進出、個人的防護、測溫亮碼實行分類管理。

  下一步,杭州將繼續堅持“外防輸入”政策,加強集中隔離點的規范管理,嚴格落實入境人員“14+7+7”的健康管理措施﹔同時,做好重點人員的健康管理,針對國內其他中高風險地區來杭返杭人員,要排查到位、管控到位,按照規范落實集中隔離、居家健康觀察或日常健康監測措施﹔此外,還將加強疫情的預警監測、疫苗接種的宣傳引導和公共場所防控措施的落實工作。

  記者了解到,龍湖春江天璽小區解封后,原已納入集中隔離的密接人員在14天集中隔離結束后,須繼續在原集中隔離點實施7天健康觀察。下一步,杭州將繼續科學精准地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有序放開社會面管控,同時將繼續對交通場站、酒店、商場、市場、景區景點等人員密集場所管理,落實測溫、掃碼驗碼、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在保障群眾正常出行的同時,倡導“非必要不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和有本土病例報告的地區所在設區市。倡導60歲以上老年人和符合條件的人群應接盡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廣大群眾要持續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一米線等個人防護措施。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